Views:
428
Views:
428

蔡慧君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以往要做脊椎手術,病患有很高的比率會出現傷口大、出血量多,甚至會有感染的情況發生、病人手術後恢復時間也比較長,不過現在雙和醫院有全台灣唯一一台ROSA手臂導航系統,一位60歲的病患經過診斷是腰椎第四第五節滑脫,合併神經壓迫,最後靠著這台機器人進行手術,術後恢復良好。

不要小看這台ROSA機器人,它可是全台灣唯一一台,有了它進行脊椎微創手術,可以更精準的定位骨釘,避免永久性的神經傷害,雙和醫院神經外科主任林乾閔醫師,60歲的楊女士因為腰痠腳麻,走路越來越不方便,甚至痛到睡不著,經過診斷確定是腰椎第四第五節滑脫,合併神經壓迫,靠著這台ROSA進行手術,術後恢復良好。

傳統的脊椎手術,傷口大出血量多,脊椎還有肌肉筋膜損傷多感染率也非常高,病人預後恢復時間長,這台ROSA手臂導航系統儘管要價破億元,但可以讓長期受腰椎病痛所苦的病人,有一項更安全的新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