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朝榮 教學副院長

Chaur-Jong Hu, MD

現職

臺北神經醫學中心 教學副院長
臺北醫學大學部立雙和醫院 研究副院長
臺北醫學大學醫學系神經學科 教授兼主任
臺北醫學大學 神經再生醫學博士學位學程主任
台灣腦中風病友協會 理事長
亞洲血管性失智症學會 諮議委員
美國心臟學會腦中風院士

專長

頭痛、眩暈、神經痛

中風及其他腦血管疾病

癲癇、肢體顫抖等動作障礙

巴金森正、步態異常

記憶障礙、智力退化、失智症、老人痴呆症

學歷

臺北醫學大學醫學系畢業

經歷

– 臺北市立仁愛醫院神經科主治醫師
– 美國聖路易華盛頓大學神經科研究員
–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教學研究部研究發展組主任
–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教學研究部教學副主任
–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實證醫學中心主任
– 臺北醫學大學署立雙和醫院神經科主任
– 臺北醫學大學署立雙和醫院教學研究部教學副主任
– 臺北醫學大學部立雙和醫院教學部主任.

教職

– 高雄醫學大學神經科 講師
– 臺北醫學大學神經科 講師
– 臺北醫學大學神經科 助理教授
– 臺北醫學大學署立雙和醫院神經科助理教授
– 臺北醫學大學署立雙和醫院神經科副教授

臺北神經醫學中心副院長的話

臺北神經醫學中心成立是一個起點,開啟臺北醫學大學學校及附屬醫院追求神經科學研究教學服務卓越的歷程, 我非常榮幸在這個時刻參與其中。

近幾年,神經科學的許多突破讓人振奮,但在臨床治療的應用仍充滿挫折與挑戰,臺北神經醫學中心將站在許多基礎研究巨人的肩膀上,聚焦在疾病的治療,探尋能幫助病人的無限可能。 在研究方面,臺北醫學大學在兩位前任校長,許重義教授,邱文達教授的奠基下,我們在腦外傷,腦中風,失智症,睡眠醫學, 脊椎手術已有不錯的基礎,加上杜永光院長的領導,讓我們在腦瘤,腦血管疾病等困難手術有所突破,而學校內疾病分子機轉研究,實驗動物模型,各式神經影像學,大數據分析等設備及研究團隊都已陸續完備,我相信中心未來發展必將是一個快速,讓人驚豔的歷程。

林乾閔 行政副院長

Chien-Min Lin, MD, Ph.D

現職

臺北神經醫學中心 行政副院長
台灣脊椎微創醫學會理事長
臺北醫學大學 醫學系 教授

專長

神經創傷手術

神經加護治療

腦中風治療

脊髓脊椎疾病

脊椎微創手術

周邊神經手術

腦部及脊椎腫瘤治療

學歷

臺北醫學大學醫學系畢業
臺北醫學大學傷害防治研究所碩士
臺北醫學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博士
日本福井醫科大學醫學博士

經歷

– 臺北市立萬芳醫院 神經外科主治醫師
– 臺北市立萬芳醫院 神經外科加護病房主任
– 臺北醫學大學部立雙和醫院 外科加護病房主任
– 臺北醫學大學部立雙和醫院 神經外科主任

教職

– 臺北醫學大學醫學系 教授

臺北神經醫學中心副院長的話

林乾閔副院長於1996年畢業於臺北醫學大學醫學系,2004年在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及萬芳醫院完成神經外科住院醫師之訓練。其後,於2006年取得臺北醫學大學傷害防治學研究所碩士學位,接續於2012年完成臨床醫學研究所博士學程取得博士學位 (Ph.D.)。2021年升任教授 (Professor) 資格迄今。

林副院長自2004年擔任萬芳醫院的神經外科主治醫師並兼任外科加護病房主任。雙和醫院於2008年新成立,隨即轉調至雙和醫院擔任外科加護病房主任,期間更致力於推展器官捐贈,曾榮獲2009年第二屆器官捐贈優秀勸募人員。2013年接任雙和醫院神經外科主任後,於臨床上積極發展科室內之各項微創、導航及機器人手術,並於今年4月在校方及院方的支持下,引進亞洲第一台ROSA SPINE機器人,為台灣脊椎機器人手術創下新的里程碑。

林副院長個人專精於脊柱微創、腦外傷及各項重症照護。對於脊柱微創之手術極富盛名,時常受邀至各項國際會議發表演講及至著名大學擔任客座教授。在國內亦曾擔任眾多學會之重要職務,並舉辦過多次大型國際會議,以提升臺北醫學大學之知名度及形象。在研究方面,亦致力於神經細胞之保護及腦部膠質瘤細胞之研究,強化轉譯醫學之研究,同時更設立專科實驗室,於雙和醫院神經外科的整體提升與發展有著重要的貢獻。

2018年春,在校方的積極推動下,整合了三院神經醫學相關之科別及基礎學科,打造全台第一之臺北神經學中心,林主任榮任副院長,在積極協助杜永光院長下,期許能成為世界知名之神經醫學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