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s:
1389


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研究副院長暨神經科主任胡朝榮,當選為新北市第6屆醫療公益獎得主。他今天表示

,可以幫助失智症的病人與家屬,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事。

新北市府衛生局今天公布第6屆醫療公益獎,胡朝榮為「醫療貢獻獎」獎項得主。是現任雙和醫院研究副院長,也是雙和醫院的創院元老,在醫院成立中風中心及失智症中心,提升新北市急重症醫療品質與長期照顧服務。

胡朝榮帶著神經科團隊,建立神經科專科醫師訓練中心,他在記者會中表示,中風代表著終生臥床需他人照料。隨著人口老化,國內失智症照護也成為重要議題,更是國家長照2.0政策的施政重點。兩者共通點都是照顧的家屬相當辛苦。

胡朝榮受訪表示,許多中風病人的家屬因為要搬動病人而受傷,所以,中風中心也會衛教與指導家屬如何照顧病人,如何避免自己受傷。

胡朝榮說,台灣65歲以上國民有8%至10%罹患失智症,全世界的失智症病人數也都急遽增加,是各國政府需要解決的議題。雙和醫院結合社區與友善診所和友善機構,以垂直整合提供高品質的失智症照顧。

衛生局表示,雙和醫院中風中心,除建立靜脈溶栓團隊,也發展動脈取栓技術,是新北市少數有能力施行動脈取栓治療的醫院,為栓塞型中風病人爭取到6至8小時的黃金治療時間,可大幅降低中風失能的風險。

衛生局副局長許朝程表示,胡朝榮結合神經科、精神科、特殊牙科、護理部、藥劑部、社工室、復健部、臨床心理師、營養室及安寧緩和團隊,成立失智症中心及病房,透過垂直整合醫療資源,建立夥伴關係,營造社區友善失智環境。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