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s:
1287


台北醫學大學台北神經醫學中心21日在雙和醫院揭牌,是國內首座擁有百餘位神經醫療醫師及專業教師團隊的神經醫學中心,同時配置亞洲首部ROSA Spine機械手臂,可進行脊椎及腦部病變的精細導航手術,將大幅提升國內神經醫療水準,提供病患更精準與優質的醫療服務。

台北神經醫學中心院長杜永光是亞洲首位世界神經外科學會聯盟理事長,1980年代率先將高難度的腦血管與顱底腫瘤手術引進國內,提升台灣神經外科醫療水準,杜永光期許醫學中心未來能精研各種醫療技術,嘉惠更多病患;另3位副院長分別為蔣永孝、胡朝榮及林乾閔。

台北神經醫學中心引進亞洲首部ROSA Spine機械手臂,擁有即時動態導航功能,並能自動執行手術,提供醫師最好的施術路徑,誤差小於0.5毫米,精準度提高,可大幅降低傷及周邊神經的風險,療效也大幅提昇;此外,少了X光的曝露,醫師及病患可以避免不必要的輻射傷害。

新聞來源:中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