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s:
15681


台灣歷經了SARS、八仙塵暴等大規模傳染病、災害,讓許多人才看到台灣醫界有許多的精英,一次次的幫助許多人度過生死關頭,這些我們平常不會注意到的無名英雄,付出了許多血汗和眼淚,為台灣醫療史寫下一頁頁的歷史。

台灣腦神經外科權威,台大醫院神經外科醫師杜永光教授,是第一位當選世界神經外科學會聯盟理事長的亞洲人,也是在「顱內動靜脈畸形手術」、「血管繞道進行顱內動脈手術」、「內頸動靜脈內膜切除手術」方面,在全亞洲擁有最多成功手術案例的醫師,種種輝煌經歷,是名符其實的台灣醫療精英。

父親腦動脈瘤破裂意外去世,遺憾成就頂尖醫術

據民視新聞專訪,杜永光醫師表示會走上行醫這條路完全是受到外科醫師父親的影響,原本的夢想是成為畫家,但言談中他也幽自己一默說:好自己沒真的去畫畫,否則以自己的才能應該也無法成為頂尖的藝術家。

杜永光最大的遺憾,就是在赴美攻讀腦神經外科時,父親因為動脈瘤破裂去世,學習腦部外科手術的他竟然無法親自救回爸爸的性命,是何等地諷刺和悲傷。

然而父親的驟逝也成了杜永光在不斷精進與突破醫術的動力,他從未停止學習,將台灣腦神經外科手術技術推向世界高峰,甚至拯救了全球僅18個案例的年輕病人。

新聞來源:風傳媒